Director's Message
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
東南亞及大中華區處長

陳席鎮

John Chan 繼2012年我會在新加坡成功舉辦第十七屆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東南亞及大中華區年會,我在此高興宣佈第十八屆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東南亞及大中華區年會即將於2013年6月20日在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召開。歡迎閣下屆時撥冗出席。

中國經濟在過去11年間一直以雙位數的速度增長,但2012年中國經濟逐漸放緩至約7.9%的個位數增長。作為一個發達經濟體,中國需求的放緩導至其出口的放緩。我們已經開始注意到中國逐漸由進出口貿易轉為著重國內消費市場的變化。自2009年出現全球經濟不景氣,過去兩年中國內銷市場的發展已經帶領中國走出低靡的世界經濟困局。現時中國內需市場持續增長,發展較海外出口市場為佳。中國一直是美國闊葉木的其中一個最重要的進口國家。2006年至今,中國已經連續多年穩占美國闊葉木進口市場的首位。2012年,中國及東南亞佔全球闊葉木進口量的51%。

哈爾濱是黑龍江省省會,被譽為中國的木材貿易中心,數百萬立方米的木材經此地運往中國。超過2,000家實木產品企業在黑龍江省及其周邊省份設廠,生產家具、地板、木門及細木工製品,以滿足不斷增長的中國本地及海外市場需求。

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東北林業大學是中國享負盛名的最佳林業大學之一,每年培育數千畢業生投身木材加工行業。

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很高興得到中國及東南亞的木材行業、設計界、相關協會與團體的大力支持。年會的協辦單位包括中國木材與木製品流通協會、哈爾濱市家具行業協會,以及上海木材行業協會闊葉木專業委員會。

其它支持第十八屆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東南亞及大中華區年會的單位還包括中國國內相關木材、家具、地板及室內設計協會,當中包括中國家具協會、遼寧省家具協會,以及中國建築學會室內設計分會。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亦十分感謝中國和東南亞各國行業媒體對年會的支持。

本人希望藉此機會感謝美國駐瀋陽農業貿易處、美國闊葉木行業及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會員公司的支持。年會期間,我會預計將有超過 30 家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的美國會員公司或其中國辦事處代表前赴哈爾濱與當地的木材商及木材使用者會面。

題為「美國闊葉木:質高量廣,持續供應」的哈爾濱年會,6位演講嘉賓分別是來自美國華盛頓特區及英國的林木專家、美國孟菲斯的北美硬木板材協會板材分等首席檢測員、來自美國的家具設計師,以及來自中國的板材及家具專家代表。

會議期間亦將設有分組討論,來自中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及新加坡的7位協會代表將會作出相關的家具行業報告。

最後,我非常感謝各位來自設計及製造行業的嘉賓及參加者蒞臨出席會議,謹祝願各位在年會中取得豐碩的成果,並透過年會認識新的業務夥伴。

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
東南亞及大中華區處長
陳席鎮


© 2013 AHEC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