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or's Message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
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处长

陈席镇

John Chan 继2012年我会在新加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我在此高兴宣布第十八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即将于2013年6月20日在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欢迎阁下届时拨冗出席。

中国经济在过去11年间一直以双位数的速度增长,但2012年中国经济逐渐放缓至约7.9%的个位数增长。作为一个发达经济体,中国需求的放缓导至其出口的放缓。我们已经开始注意到中国逐渐由进出口贸易转为着重国内消费市场的变化。自2009年出现全球经济不景气,过去两年中国内销市场的发展已经带领中国走出低靡的世界经济困局。现时中国内需市场持续增长,发展较海外出口市场为佳。中国一直是美国阔叶木的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进口国家。2006年至今,中国已经连续多年稳占美国阔叶木进口市场的首位。2012年,中国及东南亚占全球阔叶木进口量的51%。

哈尔滨是黑龙江省省会,被誉为中国的木材贸易中心,数百万立方米的木材经此地运往中国。超过2,000家实木产品企业在黑龙江省及其周边省份设厂,生产家具、地板、木门及细木工制品,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中国本地及海外市场需求。

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东北林业大学是中国享负盛名的最佳林业大学之一,每年培育数千毕业生投身木材加工行业。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很高兴得到中国及东南亚的木材行业、设计界、相关协会与团体的大力支持。年会的协办单位包括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哈尔滨市家具行业协会,以及上海木材行业协会阔叶木专业委员会。

其它支持第十八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的单位还包括中国国内相关木材、家具、地板及室内设计协会,当中包括中国家具协会、辽宁省家具协会,以及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亦十分感谢中国和东南亚各国行业媒体对年会的支持。

本人希望藉此机会感谢美国驻沈阳农业贸易处、美国阔叶木行业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会员公司的支持。年会期间,我会预计将有超过 30 家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的美国会员公司或其中国办事处代表前赴哈尔滨与当地的木材商及木材使用者会面。

题为「美国阔叶木:质高量广,持续供应」的哈尔滨年会,6位演讲嘉宾分别是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及英国的林木专家、美国孟菲斯的北美硬木板材协会板材分等首席检测员、来自美国的家具设计师,以及来自中国的板材及家具专家代表。会议期间亦将设有分组讨论,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及新加坡的7位协会代表将会作出相关的家具行业报告。

最后,我非常感谢各位来自设计及制造行业的嘉宾及参加者莅临出席会议,谨祝愿各位在年会中取得丰硕的成果,并透过年会认识新的业务伙伴。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
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处长
陈席镇


© 2013 AHEC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