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者簡歷

資料更新日期為2019年4月30日


麦克.斯诺麥克.斯諾
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行政總監(美國)

麥克.斯諾從1999年起擔任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行政總監一職,在此以前麥克是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的項目經理,主要負責歐洲、東南亞以及大中華地區的項目。

在加入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之前,麥克在西班牙待了六年,以英語和西班牙語教授威斯康辛大學和塞維利亞大學合辦的國際經濟學課程,並為國家地理協會和史密森協會的國際教育外展項目擔任顧問。

麥克在喬治華盛頓大學取得國際經濟學碩士學位,在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取得發展經濟學學士學位。




Scott Seyler斯科特.塞勒
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會長(美國)

斯科特現任位於新罕布什爾州金斯頓的Northland Forest Products Inc國際銷售副總裁。他在Northland Forest任職十年,並在這個行業已有20年的經驗。

除了擔任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會長一職,斯科特還是Keystone木製品協會的現任主席,該協會在賓夕法尼亞州中部的十一個縣開展教育、推廣和人員發展項目,以支持木製品產業。

斯科特於1992年畢業於克奈爾大學,以優異的成績獲得德語文學學士學位,輔修國際關係。




周學望周學望
SOM 中國區總監(美國)兼美國建築師學會(上海|北京)會長

周學望自2003年起擔任SOM中國區總監至今。在此職位上,他與SOM在美國的管理和設計合夥人緊密合作,負責指導事務所在中國地區的整體戰略目標。憑藉超過25年的建築師、城市規劃師和項目經理的從業經歷,周先生成功地幫助客戶明確其項目目標和要求。這些項目涉及大型總體規劃、綜合功能開發,以及酒店、文化和教育等領域的高性能建築。作為事務所在中國地區的首席代表,周先生還積極推動創新的可持續性設計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適於應對每個項目基地的獨特挑戰,並為其周圍環境創造長期價值。


斯科特.鮑威斯科特.鮑威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
森林及野生動植物生態系教授及木製品專家(美國)

斯科特是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森林及野生動植物生態系教授及木製品專家。他擁有維珍尼亞理工大學森林產品博士學位、明尼蘇達大學森林產品科學碩士和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森林科學學士學位。斯科特在工作上與威斯康辛州及其鄰近州份的木製品行業有著緊密的聯繫。他目前正從事一個關於森林產品市場、木材產品生命週期分析和改良木材生產工藝的項目,竭力保持美國闊葉木在全球森林產品市場的競爭力。斯科特還與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積極向世界各地推廣美國闊葉木。


方振華方振華
方振華設計(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方振華從事設計工作超過三十多年共完成項目超過1000個,項目分佈美國、英國、中國大陸、香港及東南亞等。 1993至1995年被推選為香港室內設計協會會長,任職期間與香港政府成立了「香港設計中心」。 1998年方先生受香港政府邀請,代表香港首次在國內推廣香港設計服務,更獲得香港貿易發展局頒發的服務業(設計)大獎。方先生曾執教於香港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並擔任多間學院的畢業考試評審委員,課程評審委員及講師選拔委員等公職。

近年來,方先生開始在國內投入教育及寫作工作,對個人的設計思想進行專題演講,並定期發表與設計有關的文章。 2004年因為他個人的獨特設計思維理論,並利用跨地域的工作經驗溶合中西方思維方法運用在設計領域上,受到中國美術學院及蘇州大學邀請擔任教授。更定期為清華大學作專題講課。

2005年,方先生為推動中國年青設計師的創新,以個人名義設立了「方振華-最佳原創設計獎」。


賈德.約翰遜賈德.約翰遜
《硬木市場報告》總編輯(美國)

賈德.約翰遜是《硬木市場報告》的總編輯。成立於1922年的《硬木市場報告》是行業的領先刊物,定期發表北美硬木價格和市場信息。賈德在硬木行業中擁有豐富的經驗,他曾在大學的暑假期間到一家保護林木的諮詢公司工作,期後他亦完成了北美硬木板材協會的板材檢驗培訓課程。 1976年賈德擔任板材檢測員,開始了他在硬木行業中的職業生涯。從此以後,他開始不斷累積工作經驗,從事過硬木的初級生產、加工和銷售工作,以及硬木規格材、部件、家具和地板的第二級生產。在1994年加入《硬木市場報告》之前,賈德是德索托硬木地板的工廠經理。


達納.施佩塞特達納.施佩塞特
北美硬木板材協會首席檢測員(美國)

達納.施佩塞特先生自2010年9月至今擔任北美硬木板材協會首席檢測員,他不但管理7名檢測人員,也代表協會詮釋板材規則。達納曾經代表北美硬木板材協會出訪30個國家,教導及闡述北美硬木板材檢測規則及方法。他的職業生涯始於家族式經營的鋸木廠,檢驗木材超過30年,在闊葉木行業有非常豐富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