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者简历

资料更新日期为2019年4月30日


麦克.斯诺麦克.斯诺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行政总监(美国)

麦克.斯诺从1999年起担任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行政总监一职,在此以前麦克是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的项目经理,主要负责欧洲、东南亚以及大中华地区的项目。

在加入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之前,麦克在西班牙待了六年,以英语和西班牙语教授威斯康辛大学和塞维利亚大学合办的国际经济学课程,并为国家地理协会和史密森协会的国际教育外展项目担任顾问。

麦克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取得国际经济学硕士学位,在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取得发展经济学学士学位。




斯科特.塞勒 斯科特.塞勒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会长(美国)

斯科特现任位于新罕布什尔州金斯顿的Northland Forest Products Inc国际销售副总裁。他在Northland Forest任职十年,并在这个行业已有20年的经验。

除了担任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会长一职,斯科特还是Keystone木制品协会的现任主席,该协会在宾夕法尼亚州中部的十一个县开展教育、推广和人员发展项目,以支持木制品产业。

斯科特于1992年毕业于克奈尔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德语文学学士学位,辅修国际关系。




周学望 周学望
SOM 中国区总监(美国)兼美国建筑师学会(上海|北京)会长

周学望自2003年起担任SOM中国区总监至今。在此职位上,他与SOM在美国的管理和设计合伙人紧密合作,负责指导事务所在中国地区的整体战略目标。凭借超过25年的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和项目经理的从业经历,周先生成功地帮助客户明确其项目目标和要求。这些项目涉及大型总体规划、综合功能开发,以及酒店、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高性能建筑。作为事务所在中国地区的首席代表,周先生还积极推动创新的可持续性设计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适于应对每个项目基地的独特挑战,并为其周围环境创造长期价值。




斯科特.鲍威斯科特.鲍威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
森林及野生动植物生态系教授及木制品专家(美国)

斯科特是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森林及野生动植物生态系教授及木制品专家。他拥有维珍尼亚理工大学森林产品博士学位、明尼苏达大学森林产品科学硕士和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森林科学学士学位。斯科特在工作上与威斯康辛州及其邻近州份的木制品行业有着紧密的联系。他目前正从事一个关于森林产品市场、木材产品生命周期分析和改良木材生产工艺的项目,竭力保持美国阔叶木在全球森林产品市场的竞争力。斯科特还与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积极向世界各地推广美国阔叶木。




方振华方振华
方振华设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方振华从事设计工作超过三十多年共完成项目超过1000个,项目分布美国、英国、中国大陆、香港及东南亚等。1993至1995年被推选为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会长,任职期间与香港政府成立了「香港设计中心」。1998年方先生受香港政府邀请,代表香港首次在国内推广香港设计服务,更获得香港贸易发展局颁发的服务业(设计)大奖。方先生曾执教于香港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并担任多间学院的毕业考试评审委员,课程评审委员及讲师选拔委员等公职。

近年来,方先生开始在国内投入教育及写作工作,对个人的设计思想进行专题演讲,并定期发表与设计有关的文章。2004年因为他个人的独特设计思维理论,并利用跨地域的工作经验溶合中西方思维方法运用在设计领域上,受到中国美术学院及苏州大学邀请担任教授。更定期为清华大学作专题讲课。

2005年,方先生为推动中国年青设计师的创新,以个人名义设立了「方振华-最佳原创设计奖」。




贾德.约翰逊贾德.约翰逊
《硬木市场报告》总编辑(美国)

贾德.约翰逊是《硬木市场报告》的总编辑。成立于1922年的《硬木市场报告》是行业的领先刊物,定期发表北美硬木价格和市场信息。贾德在硬木行业中拥有丰富的经验,他曾在大学的暑假期间到一家保护林木的咨询公司工作,期后他亦完成了北美硬木板材协会的板材检验培训课程。1976年贾德担任板材检测员,开始了他在硬木行业中的职业生涯。从此以后,他开始不断累积工作经验,从事过硬木的初级生产、加工和销售工作,以及硬木规格材、部件、家具和地板的第二级生产。在1994年加入《硬木市场报告》之前,贾德是德索托硬木地板的工厂经理。




达纳.施佩塞特达纳.施佩塞特
北美硬木板材协会首席检测员(美国)

达纳.施佩塞特先生自2010年9月至今担任北美硬木板材协会首席检测员,他不但管理7名检测人员,也代表协会诠释板材规则。达纳曾经代表北美硬木板材协会出访30个国家,教导及阐述北美硬木板材检测规则及方法。他的职业生涯始于家族式经营的锯木厂,检验木材超过30年,在阔叶木行业有非常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