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辭


行政總監致辭

 MICHAEL SNOW麥克.斯諾
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行政總監

我謹代表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歡迎各位參加在寧波舉辦的第二十四屆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東南亞及大中華區年會。

談及貿易戰、關稅、極端氣候和日趨放緩的需求,給過去十二個月帶來了充滿挑戰的商業環境。事實上,自從去年的西安年會,美國對中國的闊葉木板材出口量下降了近13%。毫無疑問,不確定性和悲觀情緒已成焦點。然而,2018年美國對中國的闊葉木板材貿易仍然超過13億美元,是有史以來第二高的一年。美國保持著世界上最大的可持續闊葉木出口國的地位,中國則是迄今為止最大的進口國。

舉辦年會的目的不僅旨在進一步加強中美木材進出口商的商貿聯繫,更是促進亞洲終端用戶和專業人士與木材加工行業、建築師和設計界的交流。

承蒙各位嘉賓百忙中抽空出席,我們一如既往努力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的闊葉木相關行業的專家、建築和設計界專家,希望年會舉辦能帶來裨益和適切的效用,期盼與各位一起建立與美國闊葉木行業、亞洲建築業、設計業和製造業之間的更緊密聯繫。





處長致辭

 MICHAEL SNOW 陳席鎮
東南亞及大中華區處長
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

作為備受矚目的木材行業年度盛會,第二十四屆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東南亞及大中華區年會將於2019年6月20至21日在中國寧波威斯汀酒店隆重舉行。歡迎閣下屆時撥冗出席。

寧波是重要的經濟樞紐和港口城市,至今已有7000多年的歷史。早在2000年前,寧波就作為絲綢之路上的貿易城市而聞名。如今,寧波已發展成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及長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在建築藝術領域,寧波也同樣可圈可點。浙江第一高樓寧波中心大廈、榮獲中國建築最高獎——魯班獎的寧波博物館、被譽為寧波辦公建築“新高度”的寧波國際金融中心、以及天一閣和保國寺兩大歷史建築等經典設計之作,成為寧波的一個個城市地標,吸引全國及世界各國遊客慕名而來。

本屆年會選址寧波,不僅因為寧波在建築領域的獨特造詣,更重要的是看重這座城市在家具製造加工及木材行業發展上的巨大動能。 2017年,浙江家具企業約為4,500家,主要集中於寧波及其周邊城市,總產值達51,768億元,同比增長7.8%,全省家具行業實現了快速穩步的發展。寧波擁有數量眾多的木家俱生產加工企業,出口涵蓋實木家具、板式家具、框架家具、木地板、木製工藝品等眾多品種。

2018年美國闊葉木產品出口至大中華區及東南亞總值分別為18.93億美元和3.63億美元,其總額占美國闊葉木全球出口額的58.7%。我們希望通過本次業界盛會,進一步加強木材行業的商貿聯繫,向更多專業人士傳遞環保理念,推廣集低碳環保、出眾特性和設計潛力等諸多優勢於一身的美國闊葉木,在家具製造、室內設計、建築、工程和房地產開發等眾多領域融入更多美國闊葉木元素。

本屆年會由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主辦,寧波市家具商會的全力支持。預計將吸引超過350多名代表和30多家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會員出席。此外,年會上將開設小型貿易展,為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成員提供平台,更好地與當地的貿易商、經銷商和製造商等交流行業資訊、促進行業合作。

在本屆年會上,我們將盛邀業內專家們做主題演講,分享美國闊葉木在室內設計和家具製造的應用、可持續發展和低碳未來、最新技術和木材分等準則。寧波市家具商會的領導將介紹寧波實木家具市場現狀及其在未來幾年對進口木材的需求,讓美國闊葉木會員了解寧波家具行業,以滿足未來日益增長的市場需求。

作為年會主辦方,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很榮幸始終得到大中華及東南亞木材行業、建築設計界、行業協會與團體、專業媒體多年來的鼎力相助,以及美國農業部美國外貿農業處駐國內各辦事處、美國闊葉木行業及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會員的大力支持。我謹代表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感謝各位來自木材製造行業及設計界的嘉賓蒞臨會議,祝愿各位在年會中結識新的業務夥伴、發掘新的合作機遇,最終取得豐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