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辭


行政总监致辞

 MICHAEL SNOW 麦克.斯诺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行政总监

我谨代表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欢迎各位参加在宁波举办的第二十四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

谈及贸易战、关税、极端气候和日趋放缓的需求,给过去十二个月带来了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事实上,自从去年的西安年会,美国对中国的阔叶木板材出口量下降了近13%。毫无疑问,不确定性和悲观情绪已成焦点。然而,2018年美国对中国的阔叶木板材贸易仍然超过13亿美元,是有史以来第二高的一年。美国保持着世界上最大的可持续阔叶木出口国的地位,中国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进口国。

举办年会的目的不仅旨在进一步加强中美木材进出口商的商贸联系,更是促进亚洲终端用户和专业人士与木材加工行业、建筑师和设计界的交流。

承蒙各位嘉宾百忙中抽空出席,我们一如既往努力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阔叶木相关行业的专家、建筑和设计界专家,希望年会举办能带来裨益和适切的效用,期盼与各位一起建立与美国阔叶木行业、亚洲建筑业、设计业和制造业之间的更紧密联系。





处长致辞

 MICHAEL SNOW
陈席镇
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处长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

作为备受瞩目的木材行业年度盛会,第二十四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将于2019年6月20至21日在中国宁波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欢迎阁下届时拨冗出席。

宁波是重要的经济枢纽和港口城市,至今已有7000多年的历史。早在2000年前,宁波就作为丝绸之路上的贸易城市而闻名。如今,宁波已发展成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及长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在建筑艺术领域,宁波也同样可圈可点。浙江第一高楼宁波中心大厦、荣获中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的宁波博物馆、被誉为宁波办公建筑“新高度”的宁波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天一阁和保国寺两大历史建筑等经典设计之作,成为宁波的一个个城市地标,吸引全国及世界各国游客慕名而来。

本届年会选址宁波,不仅因为宁波在建筑领域的独特造诣,更重要的是看重这座城市在家具制造加工及木材行业发展上的巨大动能。2017年,浙江家具企业约为4,500家,主要集中于宁波及其周边城市,总产值达51,768亿元,同比增长7.8%,全省家具行业实现了快速稳步的发展。宁波拥有数量众多的木家具生产加工企业,出口涵盖实木家具、板式家具、框架家具、木地板、木制工艺品等众多品种。

2018年美国阔叶木产品出口至大中华区及东南亚总值分别为18.93亿美元和3.63亿美元,其总额占美国阔叶木全球出口额的58.7%。我们希望通过本次业界盛会,进一步加强木材行业的商贸联系,向更多专业人士传递环保理念,推广集低碳环保、出众特性和设计潜力等诸多优势于一身的美国阔叶木,在家具制造、室内设计、建筑、工程和房地产开发等众多领域融入更多美国阔叶木元素。

本届年会由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主办,宁波市家具商会的全力支持。预计将吸引超过350多名代表和30多家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会员出席。此外,年会上将开设小型贸易展,为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成员提供平台,更好地与当地的贸易商、经销商和制造商等交流行业资讯、促进行业合作。

在本届年会上,我们将盛邀业内专家们做主题演讲,分享美国阔叶木在室内设计和家具制造的应用、可持续发展和低碳未来、最新技术和木材分等准则。宁波市家具商会的领导将介绍宁波实木家具市场现状及其在未来几年对进口木材的需求,让美国阔叶木会员了解宁波家具行业,以满足未来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作为年会主办方,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很荣幸始终得到大中华及东南亚木材行业、建筑设计界、行业协会与团体、专业媒体多年来的鼎力相助,以及美国农业部美国外贸农业处驻国内各办事处、美国阔叶木行业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会员的大力支持。 我谨代表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感谢各位来自木材制造行业及设计界的嘉宾莅临会议,祝愿各位在年会中结识新的业务伙伴、发掘新的合作机遇,最终取得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