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辭


行政總監致辭

 MICHAEL SNOW麥克.斯諾
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行政總監

我謹代表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歡迎各位參加第二十三屆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東南亞及大中華區年會。今年年會地點於有著3100多年的建城史和1100多年的建都史的西安舉行, 西安作為歷史名城及絲綢之路的起點,這種歷史悠久的國際貿易文化成為我們活動的完美背景。

自去年青島年會以來,美國闊葉木出口商和中國木材加工業的關係更緊密。事實上,2017年是美國闊葉木板材出口總額最高的一年,達到15億美元 (同比增長26%),進一步鞏固了中國作為美國闊葉木的單一最大市場的地位。舉辦年會的目的亦旨在進一步加強不同木材相關行業的商貿聯繫,更促進亞洲終端戶及木材加工行業、建築師和設計界的交流。

承蒙各位嘉賓百忙中抽空出席,我們一如既往努力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的闊葉木相關行業的專家、建築和設計界專家,希望年會舉辦能帶來裨益和適切的效用,期盼與各位一起建立與美國闊葉木行業、亞洲建築業、設計業和製造業之間的更緊密聯繫。





處長致辭

 MICHAEL SNOW 陳席鎮
東南亞及大中華區處長
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

作為木材行業的年度盛事,第二十三屆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東南亞及大中華區年會將於2018年6月21至22日在中國西安威斯汀酒店隆重舉行。誠邀閣下屆時撥冗出席。

眾所周知,西安是世界著名、古絲綢之路的起點,現陝西省省會。我們選擇西安作為本屆年會舉辦地,不僅因為這座城市所具有的獨特文化底蘊,更重要的是看重這座城市在木材行業發展及宏觀經濟格局中的潛力。目前,陝西省家具企業共約3,000家,主要集中於西安。 2017年上半年,西安家具製造業利潤總額約為50.24億人民幣,佔全省限額以上貿易企業利潤總額近四成,同比增長18%。蓬勃的住宅房地產市場也為家具行業帶來更多新機遇。

中國作為美國闊葉木出口全球第一大市場表現卓著。 2017年,美國闊葉木產品出口至大中華區達20億美元,較2016年同期增長29%,占美國闊葉木全球出口金額的52%以上。我們希望通過此次行業盛會,推廣美國闊葉木在家具、木門、地板和細木工等各方面的製造和設計應用,讓更多來自中國、東南亞及海外的家具製造商、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工程師和房地產開發商等了解美國闊葉木可持續性和低碳環保的獨特優勢,並廣泛在建築、室內設計、家具製造等各個領域使用美國闊葉木。

本屆盛會得到陝西省家具協會和西安市家具協會的協助,以及二十多家家具協會、室內設計協會和建築師學會的全力支持。預計將吸引超過350多名代表和40多家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會員出席。此外,年會上將開設小型貿易展,為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成員提供平台,更好地與當地的貿易商、經銷商和製造商等交流行業資訊、促進行業合作。

本屆年會上,我們將盛邀業內專家和協會領導做主題演講,介紹及分享美國闊葉木在室內設計和家具製造的可持續發展和低碳未來、技術現狀和木材等級準則。

作為年會主辦方,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很榮幸得到中國及東南亞木材行業、建築設計界、行業協會與團體、專業媒體的鼎力相助,以及美國農業部各駐華辦事機構、美國駐北京總領事館農業貿易處、美國闊葉木行業及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會員的大力支持。我謹代表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感謝各位來自木材製造行業及設計界的嘉賓蒞臨會議,祝愿各位在年會中結識新的業務夥伴、發掘新的合作機遇,最終取得豐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