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辭


行政总监致辞

 MICHAEL SNOW 麦克.斯诺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行政总监

我谨代表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欢迎各位参加第二十三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今年年会地点于有着3100多年的建城史和1100多年的建都史的西安举行, 西安作为历史名城及丝绸之路的起点,这种历史悠久的国际贸易文化成为我们活动的完美背景。

自去年青岛年会以来,美国阔叶木出口商和中国木材加工业的关系更紧密。事实上,2017年是美国阔叶木板材出口总额最高的一年,达到15亿美元 (同比增长26%),进一步巩固了中国作为美国阔叶木的单一最大市场的地位。举办年会的目的亦旨在进一步加强不同木材相关行业的商贸联系,更促进亚洲终端户及木材加工行业、建筑师和设计界的交流。

承蒙各位嘉宾百忙中抽空出席,我们一如既往努力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阔叶木相关行业的专家、建筑和设计界专家,希望年会举办能带来裨益和适切的效用,期盼与各位一起建立与美国阔叶木行业、亚洲建筑业、设计业和制造业之间的更紧密联系。





处长致辞

 MICHAEL SNOW
陈席镇
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处长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

作为木材行业的年度盛事,第二十三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将于2018年6月21至22日在中国西安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诚邀阁下届时拨冗出席。

众所周知,西安是世界著名、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现陕西省省会。我们选择西安作为本届年会举办地,不仅因为这座城市所具有的独特文化底蕴,更重要的是看重这座城市在木材行业发展及宏观经济格局中的潜力。目前,陕西省家具企业共约3,000家,主要集中于西安。2017年上半年,西安家具制造业利润总额约为50.24亿人民币,占全省限额以上贸易企业利润总额近四成,同比增长18%。蓬勃的住宅房地产市场也为家具行业带来更多新机遇。

中国作为美国阔叶木出口全球第一大市场表现卓著。2017年,美国阔叶木产品出口至大中华区达20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9%,占美国阔叶木全球出口金额的52%以上。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行业盛会,推广美国阔叶木在家具、木门、地板和细木工等各方面的制造和设计应用,让更多来自中国、东南亚及海外的家具制造商、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工程师和房地产开发商等了解美国阔叶木可持续性和低碳环保的独特优势,并广泛在建筑、室内设计、家具制造等各个领域使用美国阔叶木。

本届盛会得到陕西省家具协会和西安市家具协会的协助,以及二十多家家具协会、室内设计协会和建筑师学会的全力支持。预计将吸引超过350多名代表和40多家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会员出席。此外,年会上将开设小型贸易展,为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成员提供平台,更好地与当地的贸易商、经销商和制造商等交流行业资讯、促进行业合作。

本届年会上,我们将盛邀业内专家和协会领导做主题演讲,介绍及分享美国阔叶木在室内设计和家具制造的可持续发展和低碳未来、技术现状和木材等级准则。

作为年会主办方,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很荣幸得到中国及东南亚木材行业、建筑设计界、行业协会与团体、专业媒体的鼎力相助,以及美国农业部各驻华办事机构、美国驻北京总领事馆农业贸易处、美国阔叶木行业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会员的大力支持。 我谨代表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感谢各位来自木材制造行业及设计界的嘉宾莅临会议,祝愿各位在年会中结识新的业务伙伴、发掘新的合作机遇,最终取得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