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or's Message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
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处长

陈席镇

John Chan 继上届南宁年会取得空前成功后,我在此欣然宣布第二十一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将于2016年6月23日至24日在中国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召开。欢迎阁下届时拨冗出席。

重庆作为中国四大中央直辖市之一,拥有3千6百万人口,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4,123美元(人民币25,216元)。重庆位处于长江上游,是中国西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整个西南地区人口占中国总人口的一半即6.5亿。重庆近年发展高端技术产业及金融服务业来开拓产业的多元化; 在未来的十年,重庆势将成为中国西南地区的木材贸易及分销中心。加上重庆毗连多个重点城市如四川首府成都,搭乘一小时高速铁路便可到达,方便快捷。现时成都已吸引超过350间"财富500强"的公司于当地设立办事处或生产设施等,足以反映了这两个城市于中国西南地区经济的举足轻重的地位。

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经济仍处于增长轨道上。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报告,在2016年的经济增长将会保持6.5%至7%,如何刺激内需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策略,对经济复苏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借此有助抵销未来疲弱的出口市场。

是次年会由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主办,由重庆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家具商会、成都家具协会、上海木材行业协会和中国室内设计师协会(重庆分会)的全力支持。预计将吸引超过350名代表和30名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成员出席。 2015年美国阔叶木产品出口至中国及东南亚总值分别为$13亿美元和$3亿美元。

今年的年会后将续设有一个迷你贸易展,为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成员提供平台与当地的贸易商、经销商、制造商等交流行业信息。

举办年会的目的一如既往,旨在进一步推广美国阔叶木于家具、木门、地板和细木工方面的制造和设计应用。今年获邀的6位主题演讲嘉宾将因应美国阔叶木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展开有关美国阔叶木采购和应用的各方面演讲。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很高兴得到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木材行业、设计界、相关协会与团体,以及行业媒体多年来的大力支持。

本人希望借此机会感谢美国农业部美国外贸农业处、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农业贸易处、美国阔叶木行业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会员的支持。

最后,我非常感谢各位来自设计及制造行业的嘉宾及参加者莅临出席会议,谨祝愿各位在年会中取得丰硕的成果,并透过年会认识新的业务伙伴。

© 2016 AHEC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